豫東四市黨史三卷編寫工作推進片會在商丘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8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推動河南黨史三卷編寫工作扎實開展,確保高質高效完成三卷編寫任務,2月23日上午,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在商丘市召開豫東四市黨史三卷編寫工作推進片會。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第三研究處有關同志,開封、駐馬店、商丘、永城、睢陽區等黨史和地方史志部門負責人及業務骨干,共3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商丘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仲偉匯報了近年來商丘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工作情況﹔開封、商丘、駐馬店三市及永城市、睢陽區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就黨史三卷編寫工作主要做法、存在困難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發言,交流了各地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提出了不少建設性的意見建議。

李海民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各地市在前期工作中扎實推進、成效顯著、成果豐碩。下一步工作開展中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主動對標對表、強化擔當、自我加壓、有序推進﹔要強化學習,提升自身業務能力,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為統領,以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為遵循,樹立正確黨史觀﹔要扎實推進,廣泛征集資料,夯實編研基礎,突出工作重點,寫出地方特色﹔要廣泛征求意見,嚴格送審報批制度,規范出版程序,把黨史三卷打造成經得住人民和歷史檢驗的精品力作。

下一步,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將充分吸收各省轄市黨史方志部門的意見建議,加強業務指導,做好整體謀劃,扎實推進全省黨史三卷編寫工作。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