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2-28   
分享到 :

2月25日上午,甘肅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蘭州市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22年全省黨史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作工作報告,室副主任韋思軍主持會議,室二級巡視員孫瑛,全省14個市州和蘭州新區黨史部門負責人,有關縣、區黨史部門負責人,以及省委黨史研究室副處級以上干部,共計5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劉正平做了題為《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甘肅黨史工作新局面》的工作報告。《報告》全面總結了2022年全省黨史工作,對全省黨史部門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任務作了安排部署。

劉正平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今年的黨史工作責任重大。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開展“三抓三促”行動,解決業務干部本領恐慌、課題研究不夠深入、精品意識有所欠缺等問題,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深入挖掘整理研究甘肅豐富的紅色資源,講好甘肅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在新征程上奮力開創全省黨史工作新局面。

會上,平涼市委黨史研究室、張掖市委黨史研究室、榆中縣、靖遠縣、岷縣、華池縣黨史部門負責人分別圍繞做好學征編研基礎工作、新時代黨史工作、挖掘利用黨史資源、黨史著作編寫、黨史宣傳教育、推動紅色旅游發展等方面做了交流發言。

會議要求,各市州黨史部門要高度重視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工作,做好向黨委分管領導匯報和本系統傳達學習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盡快理清工作思路,謀劃好、落實好本地區本部門2023年工作。全省黨史工作者要切實肩負起黨的紅色家譜傳承者的神聖使命,把握新機遇,擔負新使命,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黨史工作全過程各方面,推動新征程上全省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