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紀錄小康工程”系列叢書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01   
分享到 :

日前,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紀錄小康工程”系列叢書,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河北全景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河北大事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河北奮斗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河北文獻摘編》,由河北出版傳媒集團、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河北全景錄》分為七個專題,按照歷史發展脈絡,圖文並茂地展現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北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走過的輝煌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河北大事記》反映了歷屆河北省委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大決策、重大部署的歷史過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北在經濟、文化、民生、生態等方面發生的大事要事及取得的巨大成績。1949年至1978年採取綜述形式,1979年至2021年7月採取大事紀要形式。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河北奮斗者》收錄了73篇新中國成立以來河北省各個歷史時期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涌現的先進個人、先進集體的典型事跡,揭示了輝煌成就和歷史巨變背后的制度優勢和經驗啟示。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河北文獻摘編》收錄了1981年至2021年間河北省部分扶貧脫貧的文件和省領導講話63篇,起到了很好的“存史資政、教化育人”作用,為廣大的扶貧脫貧領域研究者提供了第一手資料。

歷史昭示未來,明天更加美好。“紀錄小康工程”系列叢書的出版發行,既是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成就的歷史巡禮,也是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奮斗精神的深情禮贊,必將進一步激勵河北廣大干部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奮力開創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編研一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