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召開全省黨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01   
分享到 :

2月28日,全省黨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會議在濟南召開。山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宇燕出席並講話,山東省副省長王桂英主持會議。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作工作報告。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長姚丙華、徐波出席會議。市委黨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辦公室主任,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機關及直屬單位副處級以上干部等80余人參加會議。

王宇燕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黨史史志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王宇燕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不斷推動全省黨史史志工作創新發展,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持續深化對“兩個確立”、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中國式現代化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研究闡釋,切實扛起黨有所需、史有所為的責任擔當。持續強化宣傳教育,創新方式、豐富內容,增強針對性、實效性,有效凝聚以史為鑒、知史奮進的精神力量。持續提升編修水平,強化規劃執行、項目引領、精品意識和資料征編,努力拿出更多經得起歷史、實踐、人民檢驗的精品力作。持續完善組織領導、工作推進、科研攻關、能力提升等機制,為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趙國卿全面總結了全省黨史史志系統2022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點任務,並就進一步推動全省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趙國卿強調,全省黨史史志部門要強化政治引領,把牢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正確方向。要強化大局意識,樹牢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價值取向。要強化研究立院,厚積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底氣實力。要強化改革創新,激發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活力。

會議要求,全省黨史史志部門要領會匯報好、傳達學習好、貫徹落實好此次會議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踔厲奮發、擔當作為,真抓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上開創黨史史志事業發展新局面,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