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黨史工作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02   
分享到 :

2月27日,上海市黨史工作會議召開。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張為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2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海黨史系統擔當作為,履職盡責,在迎接和慶祝黨的二十大、弘揚和闡釋偉大建黨精神、服務常態化黨史學習教育、推進黨史宣教工作創新等方面成效顯著。

會議強調,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做好當前及下一階段黨史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黨史姓黨、黨史為黨、黨史護黨的政治屬性,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要聚焦職責使命,統籌做好今年各項重點工作,有力服務全市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大局,緊緊圍繞中央和市委戰略部署,做好新時代存史資政工作,始終堅持用正確黨史觀凝聚人心,提高宣傳教育成效。要強化統籌協調,持續鞏固深化“大黨史”工作格局,加強黨的領導,堅持開門辦史,強化黨史干部隊伍建設,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讓市委放心的黨史干部隊伍。

會議傳達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了2022年上海黨史工作情況,部署了2023年重點任務。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科研處、黃浦區委黨史研究室、陳雲紀念館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相關委辦和各區黨史工作分管領導、區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部分上海黨史教育基地負責同志、上海黨史特約研究員代表、黨史聯絡員及市委黨史研究室處級以上干部參加本次會議。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