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泰安市拍攝《紅色力量》黨員教育片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04   
分享到 :

2月18日上午,山東省泰安市《紅色力量》黨員教育片攝制工作座談會召開。泰安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田萌出席並主持會議,市委黨校副校長、一級調研員梅長冬,市委黨員教育中心副主任吳百偉等出席座談會。市委組織部、市委黨史研究院、山東十七號影業有限公司等單位人員參加會議。

會上,市委組織部、市委黨史研究院、攝制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了《紅色力量》黨員教育片腳本的初步構想、制片思路及相關素材,與會領導、專家和相關負責同志進行了深入細致的座談交流。

與會專家肯定了《紅色力量》黨員教育片腳本的初步框架,認為“信念、奮斗、為民”三個主題內涵豐富、邏輯清晰,以此為框架進行創作既能深入挖掘泰安市黨史紅色資源,又能體現當下先進典型事跡﹔既能傳承紅色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又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

隨后,與會專家就創作的思路方向、創作理念、主要內容及表現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具體的指導意見。一是要突出特色。深入挖掘泰安具有代表意義的文化符號或歷史事件,將《紅色力量》想要表達的內容與之相結合。二是要以小見大。素材注重點與面的取舍,做到道理事件化、事件人物化、人物故事化、故事情節化,以小切口展現大視角,以小故事體現大道理。三是要注重創新。跳出以往黨史專題片的敘事方式,以黨史為精神之源,以時代為展現之窗,緊扣時代脈動,給人以力量感與振奮感。

田萌強調,《紅色力量》黨員教育片拍攝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攝制工作專班要配強工作力量,會后按照座談會討論意見,抓緊創作教育片的腳本大綱,扎實推進攝制各項工作,確保《紅色力量》黨員教育片高質量、高標准按期完成。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