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暨“萬名黨員進黨校”培訓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04   
分享到 :

2月27日至3月1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暨“萬名黨員進黨校”培訓。此次培訓圍繞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和交流,取得學習培訓的目的和效果。

培訓班上,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緊密結合世情、國情、雲南省省情,就如何推動雲南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作了專題黨課輔導。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馬琳、劉晶分別以“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題進行輔導授課。

研討交流會上,全體學員結合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時代黨的使命任務,聚焦黨史工作主責主業,就如何開展好黨史資料征編工作,搞好黨史基本著作編纂,加強革命遺址保護利用,開展好黨史宣傳教育等內容進行了深入學習交流和研討,形成了新形勢下如何推進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共識。

楊林興主任對培訓班進行了總結並提出要求。他強調,全省黨史系統要不斷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聚焦黨史工作主責主業,進一步理清黨史工作的思路,梳理和明確重點研究的內容,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努力完成好省委對黨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務。二是要深刻把握新時代黨史工作的特點和規律,聚焦新時代黨的使命任務,做好黨的創新理論闡釋和解讀工作。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同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結合起來,抓好學習成果轉化運用,努力推出一批高質量的研究成果。三是要轉變工作思路和模式,處理好重點工作與常規工作的關系,上下聯動,整合力量,集體攻關,系統謀劃,避免零敲碎打。通過重大課題重點研究突破,圍繞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黨史學習教育等重點內容,形成一批有影響力的雲南黨史精品力作。四是要團結奮斗,涵養正氣,凝心聚力,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發揚斗爭精神,轉變作風,求真務實,抓住機遇,形成雲南黨史工作的強大合力,不斷推動雲南黨史事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