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召開全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06   
分享到 :

3月3日,重慶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會議傳達貫徹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和市委常委會會議指示精神,總結2022年全市黨史工作,部署2023年重點任務。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出席會議並作工作報告,室副主任徐光煦主持會議,室副主任周廷勇傳達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和市委常委會會議指示精神。

會議認為,2022年,在市委堅強領導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有力指導下,全市黨史系統團結一致、乘勢而上、主動作為、扎實工作,黨的建設、黨史編研、宣傳教育等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市委六屆二次全會吹響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的“沖鋒號”。全市黨史系統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從堅持科學理論指引、牢固樹立全局觀念、不斷強化跟進意識、努力加強成果轉化、更加善於為黨發聲等五個方面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對黨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的起步之年。全市黨史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全面落實市委六屆二次全會工作安排和市委常委會會議要求,聚焦主責主業、加強資源統籌,充分發揮機關黨建引領保障作用,扎實推進黨史資料征集、研究、宣傳教育等重點工作,在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更加堅決,在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更加主動,在深化黨史研究、加強成果轉化上更加用心,在服務基層黨史部門、統籌黨史系統力量上更加用力,在從嚴管黨治黨、推進自我革命上更加用勁,充分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職責作用,奮力交出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高分答卷。

會上,渝中區、江津區、南川區、綦江區、雲陽縣黨史部門作交流發言。

各區縣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市委教育工委、市委黨校、重慶社科院、紅岩聯線管理中心、重慶市中共黨史學會、市委黨史研究室主管學會、紅岩春秋雜志社相關負責人及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干部參加會議。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