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省委書記胡昌升關於黨史工作的批示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06   
分享到 :

近日,甘肅省委書記胡昌升在《關於報送省委黨史研究室2022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重點工作計劃的報告》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2022年的工作,並對全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黨史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3月2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委書記胡昌升關於黨史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

會議強調,胡昌升同志的批示體現了省委對黨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視,對黨史工作者的關愛和激勵,對於我們做好今后的工作,努力開創全省黨史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義。全省各級黨史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批示精神,研究制定具有針對性的落實舉措,認真謀劃做好各項工作,有力推動新時代新征程上全省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全省黨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切實把批示精神轉化為做好黨史工作的動力。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及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和黨委中心工作,聚焦“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職能作用,在黨史資料征編、黨史理論研究、黨史宣傳教育等方面持續下功夫,推動各項工作再創佳績。要把貫徹落實批示精神與開展“三抓三促”行動結合起來,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轉變思想觀念、提升能力素質、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效率效能上下功夫,全方位提升業務水平和綜合能力,深入挖掘整理研究甘肅豐富的紅色資源,講好甘肅故事,傳承紅色基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貢獻黨史力量。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