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九大以來大事記》英文版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07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黨的十九大以來大事記》英文版,近日由中央編譯出版社出版發行。

《黨的十九大以來大事記》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寫,詳細記載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的偉大實踐和提出的原創性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展現了黨中央採取的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的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的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的一系列標志性成果﹔集中反映了黨領導人民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光輝歷程,勇敢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進行的偉大斗爭,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貢獻。

該書英文版的出版發行,對於國內外讀者深刻理解黨的十九大以來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以及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來源: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