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研究部署信息報送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08   
分享到 :

近日,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就信息報送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在聽取資料信息處關於信息報送工作專項匯報之后,趙國卿指出,2022年度我省信息報送工作在全國排名上所取得的顯著進步,是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正確指導下,在我省各級黨委和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省院各個業務處室和全省市縣各級黨史史志部門共同努力的結果。信息報送工作的進步既以存史、資政、育人等其他各項黨史業務工作的創新為前提,也是對其他各項工作的有力宣傳和促進,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綜合性業務工作。

趙國卿強調,做好2023年度的信息報送工作,要著力抓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強組織領導,省院各處室及各市院、各縣市區中心主要負責同志都要充分認識做好信息報送工作的重要性,進一步明確責任、細化措施、抓好落實。二是要加強團結協作,充分調動各級黨史部門的積極性,尤其是要發揮好各市院的組織協調作用和各市院網站及新媒體的平台作用。三是加強改革創新,拿出更多的真招實招硬招,把工作做出精品、做出特色、做出亮點,為信息報送工作夯實基礎。

趙國卿最后要求,資料信息處要認真領會上級業務部門的工作要求,學習借鑒先進省份的好經驗好做法,廣泛聽取市縣基層的意見呼聲,盡快擬定加強信息報送工作的具體意見,合理利用好上網信息年度統計這一抓手,持續加強對全省信息員業務指導和培訓,鍛造優秀信息員隊伍,規范信息報送程序,嚴格稿件審簽制度,切實提高稿件質量,為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