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陽市南召縣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等單位聯合開展“黨史進機關 走進南召交通”主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3   
分享到 :

3月9日,河南省南陽市南召縣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與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駐南召幫扶工作組聯合開展“黨史進機關 走進南召交通”主題活動。

活動主辦單位向縣交通運輸局贈送了黨史著作和圖書資料,並同縣交通運輸局同志們一起重走馬楊路,實地觀摩了十八盤、鴨河口水庫渡口碼頭和國儲林四好農村路等全縣重點交通建設工程。

觀摩學習結束后,舉行了座談會。縣交通運輸局全面介紹了新時代十年南召交通建設的重要成就及全縣交通系統黨史方志工作開展情況。同志們談觀摩感受、談發展變化,積極發言,氣氛熱烈。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駐南召幫扶工作組結合實地觀摩情況,就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黨史文獻、交通運輸、鄉村振興等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決策部署在南召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等,和大家交流了工作體會﹔對南召建設四好農村路,發展交通+,全面推動文旅康養產業、中藥材產業、花卉苗木等特色產業,加快南召鄉村振興,提出意見、建議。南召縣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最后強調,黨史方志系統要堅持開門辦史志,聚焦主責主業,主動服務中心工作,主動融入全縣發展大局,互學互促,切實發揮好黨史方志工作存史、資政、育人作用,為奮進新時代、建設現代化南召貢獻黨史方志的智慧力量。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