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興市開展南下干部口述史料征集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4   
分享到 :

1949年,從山東解放區組織華東南下干部(即山東南下干部),緊隨人民解放軍南下,接管嘉興地區,為嘉興地方政權建設作出了重大歷史性貢獻。為深入挖掘這一重要歷史時期的相關資料,弘揚南下干部群體顧全大局、艱苦奮斗、勇於犧牲、甘於奉獻的精神,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以紀念嘉興解放75周年為契機,開展了南下干部口述史料征集工作。

為做好史料的征集,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與市委老干部局對接,對嘉興市的南下干部相關情況進行排摸梳理,進行電話聯系溝通,了解身體狀況,詢問是否可以進行口述資料採錄。3月3日,先后來到南下干部何吉厚、王偉的住處,與他們面對面交流,了解他們從山東南下到嘉興的過程以及在嘉興開展各項工作的相關情況,挖掘隱藏在他們身后的動人故事。

下一步,市委黨史研究室將聯動相關單位和各縣(市、區),進一步拓展史料征集范圍,多渠道、多角度、多層面深入挖掘南下干部在我市的珍貴資料,並對征集的各項資料進行系統整理、科學分類,最終形成彌足珍貴的南下干部史料。在此基礎上,將聯合新聞媒體對南下干部群體進行集中宣傳報道。

(浙江省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