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參觀廉潔人生體驗館和廉潔文化主題車站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5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新時代反腐倡廉教育,3月7日,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體干部參觀廉潔人生體驗館和地鐵5號線廉潔文化主題車站,在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厚植廉潔文化底蘊的同時,又共同見証了市委黨史研究室挖掘紅色資源,助力廉潔文化建設的成果。

在廉潔人生體驗館,大家認真觀看了宣傳短片“墨梅”,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親述“不要人夸好顏色,隻留清氣滿乾坤”的諄諄教導。在聽取講解過程中,大家參觀了諸多在新中國建設時期可歌可敬的英模人物、親身體驗了3D裸眼交互、全息幻影成像等30余種智能化科技手段展示,感悟紅色文化與廉潔文化在“少年、盛年、尊年”三個人生階段中的特殊意義和深刻內涵。

在青雲街地鐵站,大家駐足在一件件實物模型、一幅幅照片前,深入交流如何讓黨史資源鮮活起來,體會如何將紅色記憶融匯成故事,借助現代多層面、交互式、立體化多媒體技術,提升親和力和感染力,讓紅色記憶、時代精神、廉潔文化成為廣大人民群眾的普遍共識和認同。

近年來,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挖掘黨史資源,不斷探索創新的思路和方法,積極將黨史資源優勢轉化為理論成果和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尤其是注重發揮職能優勢,深度挖掘大連紅色資源中的廉潔元素,積極參與大連地鐵5號線青雲街站打造的“清風海韻·廉潤濱城”廉潔文化主題展大綱編寫,完成《大連地鐵五號線青雲街站廉潔文化主題車站設計方案》審核,在助力大連市廉政文化建設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觀展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發揮黨史工作優勢,以“黨有所需,史有所為”的高度責任感,助力大連廉潔文化建設,營造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的濃厚氛圍。

(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