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會研究全市黨史地方志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6   
分享到 :

3月15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會研究全市黨史地方志工作。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主任李良匯報了2023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以及北京市貫徹落實建議。

會議要求,2023年,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持續深化黨史研究、地方志編纂,積極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推動北京黨史地方志事業再上新台階。一是要堅持黨史姓黨。嚴格以黨的三個歷史決議和黨中央有關精神為准繩,牢牢站穩政治立場,堅決守好意識形態陣地,以正確黨史觀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是要履行好首要職責。即時跟進記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形成的生動實踐,把即時記載和現實研究結合起來,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有影響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三是要深化黨史研究。編寫高質量基本著作和黨史讀物,為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供“教科書”“營養劑”“清醒劑”。四是要有力服務大局。立足首都獨特區位優勢,深挖紅色文化資源,加強地方志編修,打造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生動鮮活講好紅色故事、首都故事,助力全國文化中心建設。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  綜合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