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黨史好新聞”評選結果揭曉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6   
分享到 :

日前,2022年“浙江黨史好新聞”優秀作品評選結果揭曉。其中《忠實踐行“八八戰略”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匯聚推進“兩個先行”的黨史力量》獲特別獎,《金華義烏:紅色研學追尋“真理的味道”》等5個作品獲一等獎,《紀念中共中央執委會西湖會議召開100周年暨黨的統一戰線政策提出100周年學術研討會》等7個作品獲二等獎,《區委黨史研究室(區志辦)開展“致敬二十載 獻禮二十大”口述歷史訪談項目》等10個作品獲三等獎,另有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和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等6家單位獲組織獎。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召開之年,也是黨史學習教育鞏固深化之年。為激勵新聞媒體和系統單位更加支持、重視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宣傳推廣,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聯合省新聞工作者協會舉辦了“浙江黨史好新聞”優秀作品征集活動。

去年5月活動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中央、省級媒體和市縣黨史部門報送的新聞類作品150余件,生動反映了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取得的成績、開展資政服務、“四史”宣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在各地黨史部門指導下取得的黨史研究和宣傳成果,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者先進事跡和精神風貌等。體裁涉及通訊、專題報道、深度報道、電視片、廣播多種形式。經過組委會初審,從中遴選出49份主題鮮明、題材新穎、視角獨特、影響力較大的作品入圍。經專家評審、公示后,最終確定獲獎作品23件。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