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召開全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6   
分享到 :

3月16日,沈陽市召開全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傳達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務。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聞然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向來作工作報告。

會議指出,2022年,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的有力指導下,全市黨史系統緊緊圍繞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緊扣中心工作,全力攻堅克難,積極主動作為,較好發揮了黨史工作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工作成效得到市委和上級業務主管部門的充分肯定。先后8次獲得市委主要領導批示﹔連續三年獲評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絡宣傳工作信息報送先進單位﹔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要領導兩次作出批示,要求各市學習借鑒沈陽經驗。

會議要求,2023年全市黨史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國之大者”,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聚焦主責主業、勇於擔當作為,扎實做好理論武裝、著作編纂、研究闡釋、宣傳教育、史實把關、隊伍建設等各項工作,奮力開創新征程上黨史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實現新時代沈陽全面振興新突破、努力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是遼寧省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的首戰之年。全市黨史系統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黨史工作的政治屬性,找准黨史工作的職責定位,大力發揚斗爭精神,不折不扣把政治標准、政治要求落實到黨史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要牢記使命任務,緊緊圍繞服務全市振興發展大局特別是塑造沈陽英雄城市,錨定全省排頭目標定位,深化遼寧“六地”研究並形成系列成果,進一步守好守牢黨史意識形態陣地,積極推進地方黨史館建設,切實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要強化組織保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及省委、市委關於黨史工作的部署要求,壓實責任、建強隊伍、凝聚合力,持續推動新征程上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

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和中層干部、各區縣(市)委分管黨史工作領導和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市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