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南京市雨花台區地方史簡記(1949-2021)》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6   
分享到 :

日前,《中國共產黨南京市雨花台區地方史簡記(1949-2021)》(下稱《簡記》)出版發行。《簡記》是在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開啟建設“全面創新、全域高新”新雨花之際,在雨花台區委和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指導下,由雨花台區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編撰完成的。

《簡記》全面記述了雨花台區干部群眾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奮斗歷程。全書共10萬余字,分為建立雨花新政權、探索雨花新道路、開創雨花新局面和奮進雨花新時代四個篇章。該書從組織、政治、經濟和社會治理等方面勾勒了雨花台區委帶領人民群眾建設新雨花的基本情況,也從側面反映歷屆區委執政歷程,為社會各界了解雨花台區半個多世紀以來的地方黨史情況提供了基本參考。《簡記》的出版,將為南京市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開展發揮積極作用。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