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7   
分享到 :

3月16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和全省領導干部大會精神,並結合實際部署室(辦)貫徹落實相關工作。賴永生副主任主持會議並講話,室(辦)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此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深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我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是我們謀劃推動史志事業發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各黨支部、各處(館)要積極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會議精神,並與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八次黨代會部署安排結合起來,與史志工作具體實際結合起來,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做好年度工作任務結合起來,樹牢大局意識、強化責任擔當、嚴格自身要求,緊盯年度工作目標,逐項對照任務分工,扎實推進各項工作任務。一是加強專題研究。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海南的實踐,開展“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等四個專題研究,總結經驗規律,為省委、省政府決策提供有益參考。二是推進史志鑒編修。各處(館)要對標年度工作任務分解表,嚴格按照時間節點推進《海南扶貧志》等21本史志鑒書籍的編撰工作,力爭推出高質量編研成果,更好地服務中心大局。三是做好宣教工作。緊盯中國改革開放45周年、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5周年、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3周年等時間節點,聯合主流媒體,發出史志聲音,擴大史志宣傳影響。四是提升服務水平。省史志館要持續優化“自貿港建設成果展”相關工作,用好展陳內容更新機制,建立觀眾參展意見收集反饋機制、講解能力水平常態化提升機制,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和影響力,充分展示宣介海南經濟社會發展成就。

室(辦)副主任秦武軍、二級巡視員陳家傳參加會議。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