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渝北區推出紅色話劇《心靈長征》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重慶市渝北區委宣傳部、渝北區委黨史研究室等部門聯合推出了原創紅色話劇《心靈長征》。3月7日,該劇在渝北區臨空文化劇場舉行首場演出。渝北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羅勇等區領導和部門、單位、行業代表300余人觀演。

《心靈長征》以青年人視角,講述了渝北區紅岩英烈王朴堅守信仰、毀家紓難為革命,志願軍戰士劉山川一諾千金、代替戰友盡孝道,人民警察楊雪峰愛崗敬業、生命守護保平安的英勇故事,謳歌了不同時期的共產黨人踐行初心、不怕犧牲、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崇高精神風范。在穿越時空的對話中,觀眾的心靈被英雄的事跡感染著、激勵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禮。

為了賡續紅色血脈,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渝北區委黨史研究室還特別邀請部分中小學師生代表觀看首場演出,並將以“紅色話劇進校園”的形式,持續抓好學校黨史宣傳教育,厚植廣大青少年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

(重慶市渝北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