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長武縣歷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7   
分享到 :

日前,《中國共產黨長武縣歷史》第二卷(1949—1978)由陝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是在陝西省長武縣委領導下,由長武縣委黨史研究室主持編寫的一部地方黨史著作。書籍編撰過程中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觀點,積極學習借鑒黨史學界最新研究成果,以歷史事實為基礎,著眼時經事緯、史論結合,翔實記載了從19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到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這29年間,中國共產黨領導長武人民開展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奮斗歷程以及黨的自身建設的歷史進程,客觀反映了29年間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長武各級黨組織的執政歷程和黨的自身建設情況,系統描繪了這一時期長武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事業的發展變化,實事求是地總結歷史經驗,探尋和揭示地方黨組織領導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客觀規律,為建設新時代富強美好新長武提供歷史借鑒,凝聚力量,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