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機關黨的建設暨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17   
分享到 :

3月1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機關黨的建設暨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及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紀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總結2022年室機關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室副主任饒彥久主持會議並講話。室機關全體黨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立足職能發揮作用,扎實推進室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政治機關建設得到了新加強,模范機關建設實現了新突破,服務大局展現了新作為,基層黨組織建設取得新進展,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有了新成效,為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助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提供了堅強保証。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全面推進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要求落地見效的發力之年,做好室機關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意義重要、責任重大。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深入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宣傳、大實踐”活動,著力增強室機關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持之以恆抓好機關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一要緊扣“一條主線”,不斷凝心鑄魂。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扎實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不斷凝心鑄魂,在先學上作表率、在真學上悟情懷、在深學上下功夫,真正吃透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二要實施“兩大工程”,著力夯實基礎。要全面實施室機關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兩大增強工程,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充分認識政治功能是立根本、管方向,組織功能是打基礎、保落實的重要意義。三要聚焦主責主業,推動融合發展。要堅持不懈把推動室機關黨建與黨史和文獻業務融合高質量發展貫穿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充分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根本作用,切實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四要深化全面從嚴,強化保障措施。要堅持嚴字當頭、嚴在平時,常念“緊箍咒”、勤打“預防針”,以黨風廉政建設的實際成效,為各項工作落實提供堅強紀律保障。五要擔當政治責任,推動落地見效。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落實政治責任,切實在履職盡責、凝聚合力、落地見效上持續用力,以高質量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服務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上,室領導班子成員與分管處(室)負責人分別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