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文聽取黨史工作專題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2   
分享到 :

3月17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秦國文聽取了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2022年工作完成情況及2023年重點工作任務安排的專題匯報。院長胡振榮作主體匯報,副院長謝承新及綜合部負責人參加。

秦國文充分肯定了省委黨史研究院2022年取得的成績。他指出,2022年,省委黨史研究院主動作為,圍繞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黨史編研、黨史宣傳、資政服務、陣地建設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進展,為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提供了歷史支撐和強大的精神動力。

秦國文強調,要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這個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主動服務主題教育,堅持聚焦主責主業,著力服務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貢獻。

秦國文要求,在推進各項工作任務中要在五個方面下功夫。一是做“特”。要將深化黨史研究與觀照現實、推動發展有機結合起來,立足湖南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實際問題開展黨史研究與闡釋,用湖南黨史的光輝歷程、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指導實踐。二是做“深”。要持續挖掘湖南老一輩革命家及革命先烈的光輝事跡和感人故事,深入闡釋好紅色故事蘊含的崇高精神、道德風范、思想品質等,不斷豐富紅色故事內涵,挖掘推出一批傳播力強、影響力大的紅色文化作品。三是做“活”。要不斷盤活紅色資源、講活紅色故事,彰顯黨史研究的生機和活力,讓紅色資源活起來、動起來。四是做“新”。要堅持守正創新,豐富黨史研究成果的表現形式,不斷挖掘新史料、提出新觀點、用好新表達,開辟黨史工作新境界。五是做“大”。要樹立大歷史觀、大時代觀,立足出成果、出影響,不斷擴大黨史研究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