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黨史學習》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7   
分享到 :

日前,曲青山同志撰著的《漫談黨史學習》在中共黨史出版社公開出版。這是一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把理論學習同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助力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權威讀物。

《漫談黨史學習》由曲青山同志近年來發表的眾多黨史研究和理論宣傳文章精選匯集而成。全書共分5章、收錄21篇文章、18萬字。既有深入研究黨史的理論成果,又有學習研究黨史的科學方法﹔既有對黨史和理論的宏觀闡釋,又有對黨史具體問題的深入解讀。輔之以典型歷史圖片,系統闡述與生動漫談相結合,兼具思想性、學術性、普及性,對於黨的宣傳思想工作者、黨史文獻工作者以及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黨史、用黨史,有著積極的幫助和啟發意義。

曲青山同志現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中國中共黨史學會會長、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是黨的二十大代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長期從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和黨史黨建研究等工作。

(中共黨史出版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