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棗庄市黨史史志部門主任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8   
分享到 :

3月24日,山東省棗庄市黨史史志部門主任會議在棗庄市政大廈召開。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包希安出席並講話,副市長劉吉忠主持會議。會議傳達了全省黨史研究院院長會議精神。

包希安指出,過去一年,全市黨史史志部門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守正創新、真抓實干,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今年既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市委確定的“重點工作突破年”,做好黨史史志工作責任重大。他強調,要理清思路、科學定位,認清新形勢下的黨史史志工作,始終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持續深化理論研究闡釋,堅決捍衛黨史輿論陣地﹔要擔當作為、開拓創新,扎實做好黨史研究、志鑒編纂、歷史文化傳承等工作,促進黨史史志事業全面協調發展﹔要加強領導、精准施策,強化協同聯動,鍛造過硬隊伍,提供堅強保障,進一步提高黨史史志工作質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對2023年重點任務作了具體安排,要求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黨史史志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精准定位、服務全局,推動新時代黨史史志工作邁上新台階﹔強化人才培養,鍛造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紀律嚴的黨史史志人才隊伍﹔堅持“引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開創黨史史志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上,各區(市)黨史史志部門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