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田永朝一行赴桐柏縣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8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通知精神,3月22日,河南省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田永朝、副主任李會文一行5人赴桐柏對紅色場館建設、紅色文化保護利用等重點工作進行調研,桐柏縣委副書記楊好寧、縣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黃金山、縣地方史志辦公室主任韓芳陪同調研。

田永朝一行首先調研了桐柏革命紀念館,了解1945年10月八路軍三五九旅、河南軍區部隊、新四軍五師三軍將士六萬余人在桐柏會師的偉大壯舉,聆聽了革命英烈金孚光英勇抗敵年僅24歲就壯烈犧牲的英雄事跡,了解了南陽第一個黨小組——中共月河小組成立的經過,參觀了桐柏廉政文化紀念館,主動用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開展警示教育,涵養黨性修養,傳承紅色血脈。隨后,深入桐柏縣新集鄉磨溝村紅二十五軍長征轉戰南陽展覽館改擴建施工現場,查看工程施工進度,聽取展館升級改造工作匯報,參觀了磨溝村新時代村史館和農村電子書屋。

田永朝指出,桐柏是革命老區和紅色資源大縣,革命遺址眾多,英雄人物輩出,紅色底蘊豐厚,有著得天獨厚的紅色資源優勢,要將紅色文化保護利用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有效銜接,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文化,發展紅色旅游,豐富群眾的物質文化生活。

田永朝強調,桐柏革命紀念館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是全市5家省級黨史教育基地之一,桐柏縣黨史方志部門要加強對紀念館展陳內容的審核把關,落實“四有”標准,把好政治關、史實關、保密關,常態化長效化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充分發揮桐柏革命紀念館紅色教育主陣地作用。

(河南省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