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黨史部門負責人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8   
分享到 :

3月24日,四川省攀枝花市黨史部門負責人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全面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市委十一屆五次全會決策部署,總結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務。

會議指出,2022年,四川省攀枝花市黨史系統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有力有序有效推動各項工作,亮點頻出、成績喜人。“英雄攀枝花”網上黨史館等3個項目入選2022年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宣傳專項引導資金項目庫。攀枝花市委黨史研究室被評為四川省黨史研究工作先進單位、四川省黨史信息工作先進單位,攀枝花市仁和區委黨史研究室被評為四川省黨史信息工作先進單位,兩名同志被評為四川省黨史信息工作先進個人。

會議強調,202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攀枝花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試驗區的起步之年,全市黨史系統要緊緊圍繞“產業興、城市美、萬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發展所需,為攀枝花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試驗區貢獻黨史智慧和力量。第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圍繞市委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試驗區的中心工作,推出“攀枝花共同富裕之路”專項征集和研究,全景式、全程化、數字化記錄好攀枝花共同富裕試驗區建設典型做法,為四川省實現共同富裕、探索路徑、創造經驗、提供樣本。以2025年攀枝花開發建設60周年為節點,編纂出版《攀枝花開發建設60年》。第二、以史鑒今,資政育人。強化資政研究,創新方法手段,彰顯育人功效。第三、解放思想,守正創新。以黨委和人民群眾需求為導向,利用新媒體、新舉措,通過新載體、新手段、打破傳統局面。第四、守土有責,擔當作為。重視黨史工作在黨建工作和意識形態領域的重要作用,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加強黨史題材作品審讀、審看,堅決抵制歷史虛無主義。第五、系統觀念,整體推進。樹立一盤棋觀點,加強黨史資源的統籌、整合,形成跨部門、跨行業、跨地區開放聯動的大黨史工作格局。

會議指出,2023年四川省攀枝花市黨史工作重點是:一是強化政治引領,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黨的二十大和市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精神宣傳、研究、闡釋。二是強化黨史“征編研宣審”工作、強基固本、提質增效,做好攀枝花市黨史工作五年規劃編印。三是充分發揮黨史部門職能作用,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四是科學謀劃、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各縣(區)黨史部門負責人在會上交流發言,四川省攀枝花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參會。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