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一行赴北京河北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9   
分享到 :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大興調查研究之風,3月12日至17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一行6人赴北京、河北開展調研考察。

3月16日,嚴愛雲一行先到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調研,並向曲青山院長匯報上海黨史工作。隨后,嚴愛雲一行即與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科研規劃部圍繞科研課題管理和獎勵激勵機制、紅色場館建設和展陳、黨史資料征集和數字化建設、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和黨史期刊發展等方面開展了座談交流。隨后,嚴愛雲一行參觀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信息資料館。

在河北調研期間,嚴愛雲一行與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進行了座談交流。會談中,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孫增武主任詳細介紹了省委黨史研究室在抓班子、帶隊伍方面的經驗做法,並提出今年河北黨史部門將深入推進實施“政治三力”與青年干部成長、職業精神與工作質效提升、規劃開局與“大黨史”格局構建等三項工程和大調研轉作風、“三比三晒四問”兩項活動。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相關處室具體介紹了在新媒體建設、紅色資源保護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尤其是《黨史博採》雜志新媒體建設,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牢牢堅守主流媒體的權威性、公信力,充分發揮引領作用﹔充分利用新媒體思維和新的傳播平台,遵循“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發揮優勢,彎道超車”的融媒體發展新思路﹔堅持守正創新、內容為王、垂直領域,打造小體量出版單位成功“破圈”的價值樣本。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一行在河北期間,還參觀走訪了習近平總書記曾經到訪的雄安新城、正定縣塔元庄村、阜平縣駱駝灣村等地,考察了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留法勤工儉學運動紀念館等紅色場館。大家感到,此次調研考察,學習了兄弟部門經驗,拓展了思路,進一步堅定了上海黨史工作贏得高質量發展的決心和信心。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