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趙國卿一行赴濟南市市中區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9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問計問需於社會,更好服務大局服務發展,3月24日,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史宏捷等組成省市聯合調研組,赴濟南市市中區調研。濟南市市中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顧朝霞陪同調研。

在育英中學,趙國卿一行聽取了育英中學建校史、發展史介紹,參觀了山東社會主義青年團活動舊址——山東建團紀念館,詳細了解了學校利用紅色資源開展青少年革命傳統教育,推進立德樹人,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主要情況和經驗做法。

在英雄山社區,調研組聽取了社區工作情況介紹,參觀了社區黨群綜合服務大廳、紅色英雄印記展覽廳等場所,深入了解了社區依托“英雄家園”黨建品牌打造和諧美好社區情況。

在實地調研之后,趙國卿一行在市中區召開了調研座談會,聽取了市中區委和黨史史志部門關於利用本地獨特黨史史志資源,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情況。趙國卿對市中區黨史史志工作給予肯定,強調全省黨史史志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中央關於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的要求,深入調研、凝心聚智,在更為有力有效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下功夫。要堅持精准跟進,找准切入點、結合點,在高質量服務新時代新發展上下功夫﹔要聚焦持續深化研究闡釋、持續深化宣傳教育、持續深化編修水平、持續深化體制機制“四個持續”,在更好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上下功夫﹔要強化專業精神,在改革創新、提質增效上下功夫,為充分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提供保証。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