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黨史講壇”啟動儀式在奉節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9   
分享到 :

為增進區縣黨史部門交流,提升全市黨史干部能力,加強黨史干部隊伍建設,3月27日,重慶市“黨史講壇”啟動儀式在奉節舉行。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為渝東北片區萬州、開州、梁平、城口、豐都、墊江、忠縣、雲陽、巫山、巫溪、奉節等11個區縣黨史部門負責人作題為“中國式現代化與黨史研究”的主題宣講。

周廷勇圍繞中國式現代化的謀篇布局、核心要義,以及黨史部門在中國式現代化中的職責擔當等作宣講報告,為大家進一步深刻理解中國化現代的歷史演進,進一步明確黨史部門在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的職責任務指明了方向。主題宣講也為黨史部門的干部如何開展好黨史宣講開了一個好頭,對黨史工作者提升黨史業務能力特別是黨史研究宣講能力具有一定的啟發和借鑒作用。

重慶“黨史講壇”是市委黨史研究室為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提出關於加強黨史干部隊伍建設的具體舉措。按照工作安排,“黨史講壇”將以片區會形式每個季度舉辦一次。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