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暨武漢市地方黨史工作聯席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3-29   
分享到 :

3月24日,武漢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暨武漢市地方黨史工作聯席會議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學鋒出席會議並作工作報告。市紀委監委派駐市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辛惠同志到會指導。會議由市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徐迎春主持,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懷卓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會議認為,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全面回顧2022年各項工作,對2023年工作明確部署,深化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闡述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為做好今年武漢市黨史工作指明方向,全市黨史部門要認真加以貫徹落實。

張學鋒指出,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在市委堅強領導下,武漢市黨史部門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工作主線,聚焦主責主業,服務中心大局,強化自我革命,全市黨史工作取得新成效,開創新局面。

張學鋒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做好2023年武漢市黨史工作,要深學細悟篤行,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善謀善作善成,奮力譜寫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武漢篇章﹔要強化黨建引領,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

會議要求,武漢市黨史部門要堅定信心、團結奮斗,增強做好黨史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在擁護“兩個確立”中提高黨史站位,在服務中心大局中找准黨史定位,在存史資政育人中堅守黨史本位,在不斷守正創新中推動黨史進位,在共同團結奮斗中體現黨史地位,為奮力打造新時代英雄城市貢獻黨史智慧和力量。

會議通過《武漢市地方黨史工作聯席會議規則》,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懷卓就2023年重點協作任務進行部署。

市委黨史研究室一級調研員、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各區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主要負責人、黨史業務干部以及武漢市部分紅色場館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