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屬三家出版社幫扶建立的首家黨史書屋揭牌儀式暨《紅色特派員——王省烈士的人生歷程》出版座談會在十堰市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06   
分享到 :

3月30日上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屬三家出版社和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共同幫扶建立的首家黨史書屋揭牌儀式在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南化塘鎮玉皇山村舉行。中央文獻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長楊茂榮,中共黨史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江,中央編譯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長郗衛東,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十堰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靜峰等共同為黨史書屋揭牌,並向玉皇山村黨史書屋捐贈圖書。

三家出版社領導向玉皇山村黨史書屋捐贈圖書

玉皇山村黨史書屋位於玉皇山中原突圍戰役紀念館旁,分為黨史書屋學研室和黨史存閱室,佔地100余平方米,現有書籍2000余冊,由中央文獻出版社、中共黨史出版社、中央編譯出版社聯合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援建。

此次捐贈和赴十堰的活動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屬三家出版社傳承紅色基因的職責使命,也是響應中央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的具體舉措。三家出版社和十堰革命老區保持著長期的合作,有著深厚的感情,今后將繼續從湖北這片紅色沃土學習黨史知識,調研經濟社會發展和鄉村振興建設情況,為老區文化建設作出更多貢獻。

此次“黨史書屋”的成立,開辟了學黨史、知黨恩、跟黨走的“新通道”,為基層單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保障。今后,三家出版社將在“黨史書屋”全域覆蓋上作文章、數字化建設上下功夫、學習活動開展上亮特色,切實發揮“黨史書屋”服務群眾、教育群眾、引導群眾、凝聚群眾的積極作用。

黨史書屋外景

黨史書屋內景

同日,《紅色特派員——王省烈士的人生歷程》出版座談會在鄖陽區召開。王省烈士的親屬、生前戰友好友的后代、本書編委會成員等嘉賓代表近百人參加座談會。王省烈士1905年生於鄖陽安陽艾家灣,1925年在武漢求學時加入中國共產黨。后在襄樊、鄂北等地組織工農運動,投身武裝斗爭﹔隱身策動兵暴,蓄力寧都起義。1932年到河南開封組織領導、發動大規模農民暴動時不幸被捕,英勇就義。《紅色特派員——王省烈士的人生歷程》的出版,對於繼承革命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生動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講好紅色故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堅定不移跟黨走,在新征程上奮力創造新的歷史偉業具有重要意義。

座談會現場

(中共黨史出版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