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研究基地工作會議在廣西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0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推進研究基地工作,發揮研究基地的重要作用,統籌好2023年工作,經院領導批准,3月25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2023年研究基地工作會議在廣西召開。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王均偉參加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科研規劃部主任張鵬主持。

王均偉同志傳達了曲青山院長在院務會上關於開展好研究基地工作的重要指示:一是要充分發揮好研究基地的作用,關鍵是合作雙方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達到共贏的效果﹔二是要把研究基地工作謀劃好、部署好,綜合管理部門和歸口管理部門要嚴把政治關,各部門把研究基地工作總結好,作為部門年底工作總結的重要內容向院務會匯報﹔三是要穩扎穩打,成熟一個確定一個,科研規劃部門要嚴格履行審核監督職責。

王均偉同志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各研究基地的工作。他指出,研究基地是我院新的但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對於我們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要求,推動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要求,綜合管理部門、歸口管理部門和各研究基地要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聚焦黨史和文獻研究主責主業,扎實謀劃好、落實好研究基地各項工作﹔要加強研究基地體制機制建設,不斷提高研究基地工作的科學化規范化水平,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學術環境。

會上,科研規劃部副主任胡長栓介紹了我院研究基地工作的總體情況。我院9個研究基地的同志,以及各歸口管理部門負責同志楊明偉、崔友平、許先春、卿學民介紹了基地工作,就課題研究、人才培養、橫向交流、資源共享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大家一致認為,這次會議進一步深化了對研究基地的功能作用、業務發展方向、資源共享途徑的認識,對推進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我院研究基地綜合管理部門、各歸口管理部門有關同志以及研究基地代表約30人參加會議。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部規劃管理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