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區委黨史辦舉辦“凝聚奮進力 史志進鄉村”專場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1   
分享到 :

4月4日,北京市通州區委黨史辦在宋庄鎮宋庄村開展“凝聚奮進力 史志進鄉村”史志“七進”活動。區委黨史辦副主任崔淑敏、宋庄鎮黨委副書記宋坤一,宋庄村黨支部、村民代表等參加活動。

在小提琴獨奏《我和我的祖國》悠揚的音樂聲中,活動拉開序幕。此次活動共分為贈書儀式、黨史講座、主題宣講、紅色漫畫品鑒等環節。

首先,區委黨史辦向宋庄村黨支部贈送《中國共產黨北京市通州區歷史(1921-2012)》《北京通州年鑒(2022)》等史志書籍。隨后,通州區史志專家孫連慶圍繞位於宋庄村的平津戰役前線指揮部舊址開展講座,從平津戰役的背景、平津戰役前線指揮部為何遷駐宋庄、通州人民支援平津戰役和平津戰役勝利的重要意義4個方面進行講解。接著,黨史辦特邀紅色宣講員李強結合自己在宋庄調研的經歷,對宋庄的人文特征進行闡釋,分享自己在調研中收集到的紅色故事、英雄人物事跡等口述資料。最后,宋庄青年漫畫家汪幸講解作品《我把黨來比母親》百年黨史系列漫畫,並在現場進行品鑒互動。

活動結束后,黨史辦一行來到紅色宋庄展覽館,參觀調研平津戰役專題展覽。下一步,區委黨史辦將充分發揮職能優勢,通過黨建引領、紅色文化進農村、弘揚鄉村傳統文化等舉措,繼續為鄉村振興、城鄉協同發展貢獻史志智慧,凝聚愛黨愛國愛家鄉的奮進力量。

(北京市通州區委黨史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