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西南局紅色資源專題調研暨片區“黨史講壇”在重慶市北碚區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1   
分享到 :

在全黨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之際,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好紅色資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第六次黨代會及市委六屆二次全會精神,大興調查研究之風,進一步做好西南局紅色資源挖掘與保護利用工作,4月7日,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辦、北碚區委黨史研究室承辦的中共中央西南局紅色資源專題調研暨片區“黨史講壇”在北碚區召開。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和主城都市區黨史部門有關人員參加會議。

會上,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作《傳承和利用好中共中央西南局紅色資源》主旨報告,北碚、九龍坡、江津、銅梁、榮昌等五個區縣黨史部門圍繞本地區西南局紅色資源現狀和保護利用等情況進行了交流發言,其他區縣分別提交了書面調研材料,深入探討了加強保護利用工作的相關意見建議。會議還實地調研了中共中央西南局縉雲山辦公地舊址,參觀學習了西南局有關展陳。

與會人員一致認為,此次會議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節奏緊湊,為各區縣交流學習搭建了平台、創造了機會,對全市黨史部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提升西南局紅色資源專題調研工作質量,有針對性地做好挖掘與保護利用工作具有促進作用。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