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院務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0   
分享到 :

4月4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院務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院主題教育領導機構設置及工作職責方案,院長曲青山主持會議並講話。院務會成員柴方國、黃一兵、王全春、王均偉參加。

曲青山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黨的理論創新的最新重要成果。蔡奇同志的總結講話,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好這次主題教育,提出六個方面具體要求。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這次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切實組織好、開展好我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曲青山強調,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對於統一全黨思想、解決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深刻領會深入開展這次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瞄准根本任務和五個方面具體目標,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各項任務,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加強創新理論武裝,不斷提升能力水平,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局面。同時,要充分發揮綜合優勢,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服好務,發揮好應有作用。

曲青山強調,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要在中央指導組的指導和院務會的領導下開展工作,要壓實壓緊各級責任。領導小組辦公室既要明確分工,又要加強統籌,切實發揮好參謀助手、綜合協調、督辦督查、服務保障作用。要抓緊起草制定院主題教育實施方案和理論學習、調查研究、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檢視整改、宣傳等五個具體方案,在征得中央指導組同意后,提交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審議並報院務會審批,全院動員大會要在一周內召開。要及時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這次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全院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確保我院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