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2   
分享到 :

4月10日下午,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會議精神。室主任劉曉晨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四川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對我室主題教育作初步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新時代以來我們開展的第6次黨內集中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學習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來,精心組織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劉曉晨強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深刻認識開展好主題教育對我們黨不斷進行自我革命,對於團結帶領人民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對於鞏固提升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意義,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化思想認識,領悟精髓要義,緊密結合黨史工作實際,發揮黨史職能優勢,積極服務主題教育,展現黨史工作者的擔當作為,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四川的貫徹落實,做好史實資料收集整理研究。二要全面落實責任,努力爭做表率。室務會要加強組織領導,切實扛起開展主題教育的主體責任,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全體干部尤其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先學一步、先做一步,著力解決6個方面的問題,把主題教育同學習黨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同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結合起來,同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結合起來,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掌握運用,抓好調查研究成果轉化,不斷提升自身建設。三要健全體制機制,提升活動質效。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研究制定主題教育的理論學習、推進落實、鞏固深化、督查督導長效機制,加強督促檢查和宣傳引導,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實事求是、真抓實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有機融合、一體推進。

室副主任周書生、陶利輝和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