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舉辦全區黨史部門負責人會議暨黨史業務人員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3   
分享到 :

4月11日至12日,內蒙古全區黨史部門負責人會議暨全區黨史業務人員培訓班在呼和浩特市舉辦。全區各盟市黨史和地方志研究部門119人參加了會議及培訓,目的是進一步樹牢正確黨史觀,提升業務能力,增強斗爭本領。

會議首先傳達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盟市黨史部門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自治區黨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杜軼鑫講話,全面總結了2022年工作,對2023年工作進行部署。講話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黨史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蒙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堅持講政治、勇擔當、求創新、樹新風,大力開展黨史專題研究,形成高質量研究成果﹔緊盯基礎工作,加快推進黨的重要文獻編輯、黨史基本著作編寫﹔深化宣傳教育,構筑夯實的黨史意識形態陣地﹔加強交流協作,形成全區黨史工作的強大合力。以實實在在的成績推動我區黨史工作邁上新台階。

(內蒙古自治區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