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3   
分享到 :

4月12日下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省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張建平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正平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室二級巡視員孫瑛傳達學習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副組長李國勝,指導組成員,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樊作殷出席會議。

劉正平指出,從黨的百年歷史看,在發展的關鍵時期和關鍵節點開展集中黨性教育,是統一全黨思想、解決黨面臨的突出問題、推動黨的建設的必然選擇﹔從我省發展實際看,在新征程上開展主題教育,是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接受思想洗禮、磨礪政治品格,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注入生機活力的必然選擇﹔從全省黨史事業發展看,開展主題教育是加強我室干部隊伍建設、提振干事創業熱情、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全室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要求上來,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高度的自覺性,確保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落實見效。

張建平對省委黨史研究室按照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第一時間投入主題教育准備工作,起草實施方案、成立領導機構、細化落實措施等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就主題教育需要把握的重點、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導意見。他指出,省委黨史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主題教育重大意義﹔要把准總體要求,始終堅持主題教育正確方向﹔要緊盯根本任務,著力推動主題教育走實走深﹔要聚焦具體目標,確保主題教育真正取得實效﹔要貫通重點措施,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任務。他強調,省委黨史研究室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結合起來,正確理解和把握黨史研究和服務現實的關系,切實提高黨史研究的質量和水平,賦能幸福美好新甘肅建設。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文獻處處長李冰及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