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4   
分享到 :

4月12日,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省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對全室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工作動員安排。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張奎主持會議並講話,黑龍江省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侯百君出席會議並作指導講話。

張奎強調,要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把“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貫穿到主題教育全過程,用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大的決心、更強的力度,推進工作落實,切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充分發揮史志部門“存史、資政、育人”的功能和優勢,自覺擔負起宣傳、教育、引導的重任。全室黨員、干部要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並通過主題教育的學習達到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的目標。要全力以赴把主題教育中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工作開展好、落到位,努力實現在政治建室上得到新加強,在編研立室上體現新擔當,在人才強室上邁出新步伐,在實干興室上展現新成效,在從嚴治室上煥發新風貌。

張奎強調,要把理論學習、強化忠誠貫穿始終,在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聯系實際學、知行合一學上下功夫,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以實際行動踐行好“兩個維護”,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要把調查研究、解決問題貫穿始終,開展“察實情、謀良策、破難題、促振興”調研活動,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多種方式深入基層了解真實情況,真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把對策提實,加強督查回訪,務求調查研究工作接地氣求實效﹔要把真抓實干、推動發展貫穿始終,堅持“黨史姓黨”“方志為黨”,積極融入中心、服務中心,在建設“六個龍江”“八個振興”中找准史志事業的位置,結合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落實年”要求,確保五項攻堅破難項目如期高質量完成﹔要把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穿始終,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開展專項整治,推動建章立制,對主題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加強總結提煉,及時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確保常態長效﹔把常態教育、主動學習貫穿始終,推動理論學習全覆蓋,開展好理論中心組學習、專題讀書班、“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青年理論小組等各種形式的學習,制定形成個人學習計劃,明確學習任務,細化學習安排,保証學習實效。

張奎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精心組織實施,狠抓任務落實,充分運用“四個體系”閉環工作落實機制,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主題教育的各項要求,找准抓實工作著力點,嚴格做到必學內容不能少、查找問題不能虛、領導帶頭不能弱、中心工作不能誤,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壓實責任,切實履職到位﹔要統籌兼顧,保証教育質量﹔要主動請教,虛心接受督促指導﹔要強化宣傳,營造良好氛圍。

侯百君指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重大意義﹔要牢牢把握目標要求,確保主題教育向正確方向推進﹔要全面落實重點措施,高效完成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任務﹔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不斷強化對主題教育的組織領導,黑龍江省委第三巡回指導組將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與省委史志研究室一道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黑龍江省委第三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徐峪及部分成員到會指導,省委史志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和離退休干部職工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