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4   
分享到 :

4月12日上午,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關於在全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意見,貫徹落實省委主題教育工作會議部署,對研究室主題教育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省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姜繼鼎出席會議並講話,室主任劉漢征作動員講話,副主任李海民宣讀研究室主題教育實施方案。會議由副主任高東海主持。

會議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開展好主題教育,是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必然要求,是堅持理論強黨、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的迫切需要,是勇擔使命任務、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南實踐的根本保証,是勇於自我革命、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全室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遠意義,切實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堅定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為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南實踐、奮力譜寫新時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貢獻黨史方志智慧和力量。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緊緊錨定“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五個目標,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相統一,切實抓好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解決好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以推動黨史和地方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會議要求,要強化責任擔當,確保主題教育高標准起步、高水平開展、高質量落實。要把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扎實推進,確保研究室主題教育有聲勢、顯特色、見成效。要堅持領導帶頭,強化責任落實。室、處兩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切實負起責任,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各處要通力合作、協調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部門特色,傳承優良作風。發揮黨史和地方史志部門的優勢和業務專長,主動作為,認真參與、積極服務主題教育。要注意統籌兼顧,講究方式方法。積極探索多種多樣、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既要確保“規定動作”做到位,又要在落實上級部署上做出彩。

姜繼鼎同志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主題教育的開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4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4月6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同志在全省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強調,要在以學鑄魂上下功夫,在以學增智上下功夫,在以學正風上下功夫,在以學促干上下功夫。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中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在把牢總要求中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在緊扣根本任務中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在圍繞具體目標中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在突出重點措施中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省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王迎波及全體成員出席會議,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