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4   
分享到 :

4月14日上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會議。重慶市委主題教育第七督導組副組長王玲出席會議並講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作動員講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主持會議。室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老同志代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主題教育事關全局、十分重要,要深刻認識主題教育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歷史意義、實踐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處走、往實處走、往心裡走。要把“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和主題教育要達到的“五個”目標貫穿始終,把理論學習放在首位,把調查研究做深做實,把推動發展落在實處,把檢視整改嚴抓到位,把建章立制抓常抓長。

會議強調,要立足重慶是“紅岩精神”的發源地、黨史部門是深化“紅岩精神”研究、宣傳“主力軍”,開展主題教育要與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相結合、與推進新時代紅岩先鋒變革型組織相結合的高度,創新方法、豐富載體、突出特色、注重實效,彰顯“紅岩味”、充滿“黨史味”。要在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好重慶紅色資源重要指示精神上見行動,深入開展紅岩精神研究宣傳、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專題調研等各項工作﹔要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見行動,記錄好各級黨組織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建等重點工作上砥礪奮進的鮮活歷史,全方位展示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的良好形象﹔要在為黨傳經布道上見行動,堅持史論結合、論從史出,把黨的百年歷史和黨的創新理論、精神譜系有機融合,經常學黨史、帶頭講黨史,充分發揮黨的歷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要在編修紅色家譜上見行動,切實推動《中國共產黨重慶歷史》(第三卷)《口述重慶黨史》《圖說重慶黨史》編寫出版工作﹔要在健全完善落實黨建統領“三項重點任務”工作落實機制上見行動,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著力加強“四強”黨支部建設和模范機關創建工作,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到時時事事處處。

會議要求,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進一步突出問題導向、過程導向、結果導向,對主題教育提出的具體工作舉措和整改措施,要形成閉環管理,做到件件有人落實、事事有人督促,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