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讀本》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編寫的《習近平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讀本》(以下簡稱《讀本》)一書,近日由人民出版社、中國農業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重農強農持續響鼓重槌,推動農業農村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做好新時代新征程“三農”工作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讀本》共分16個專題,從“三農”工作的歷史方位和戰略定位、發展目標和重點任務、制度框架和政策體系等方面,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作了闡釋。

《讀本》的出版,有利於廣大干部群眾全面、深入、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凝聚全黨全社會力量,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為加快建設農業強國而努力奮斗。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8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