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19   
分享到 :

4月12日上午,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主任桂生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市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劉勇、副組長孫奎亮和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桂生在動員講話中強調,在全黨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推動貫徹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的有力舉措,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央召開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為我們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召開工作會議,對我市開展主題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黨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來。一是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開展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緊緊扭住開展主題教育著力解決的突出問題,確保圓滿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二是要深入落實黨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以首善標准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要不折不扣全面落實工作措施,持續加強理論學習,夯實思想根基﹔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解決實際問題﹔聚焦部門職責發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開展檢視整改,推進自我革命﹔邊實踐邊總結,及時建章立制,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作為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在完成市委交辦任務的同時,要充分發揮部門優勢,助力全市主題教育。三是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壓牢壓實責任,注重工作統籌,抓好宣傳引導,推動主題教育不斷走深走實。

劉勇對開展好主題教育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標准扎實開展主題教育。二要牢牢把握目標要求,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最好成效。三要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做到加強理論學習有熱度、深入調查研究有厚度、有力推動發展有高度、注重建章立制有力度,宣傳主題教育成效和先進典型,營造良好學習氛圍。四要加強組織領導,推動主題教育和日常工作兩促進,履行主體責任,注重工作統籌,加強經驗總結,改進工作作風,確保主題教育扎實開展、取得實效。

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領導班子成員,近三年退出室領導班子的老同志代表,以及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