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0   
分享到 :

4月18日下午,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陳昌虎到會指導並講話。院長程中才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成員,院領導及全院黨員、干部,部分退休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程中才指出,全院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奮力開創黨史和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程中才強調,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和根本任務,錨定目標不動搖,結合實際抓落實,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貫通起來,細化實化重點措施,把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做扎實、做到位。要堅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發揮史志部門職能優勢,深入開展理論研究、宣傳闡釋,大力開展革命傳統教育,為全省開展主題教育提供有效服務。要壓實領導責任、注重統籌協調、強化宣傳引導,確保圓滿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

陳昌虎介紹了巡回指導組的工作職責,對院主題教育籌劃和前期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推動貫徹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的有力舉措,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實,把准總要求抓落實,緊盯根本任務抓落實,圍繞具體目標抓落實,貫通重點舉措抓落實,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將認真履職盡責,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與院務會同題共答,做好全程指導、全面指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