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部署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1   
分享到 :

4月19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部署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對主題教育進行再動員,結合《室(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方案》,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任務。副主任賴永生主持會議並講話,室(辦)和省史志館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封關運作的關鍵一年。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目標任務,切實找准發力點、著力點,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把室(辦)主題教育開展好、組織好、落實好。一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全面加強理論武裝。要用好《習近平著作選讀》等系列學習資料,在抓好個人自學的同時,統籌做好讀書班、專題黨課、交流研討、線上培訓等多種學習方式,打好理論學習的“組合拳”,力求全面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實踐要求,熟練掌握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三要著力抓好工作落實。要把主題教育同室(辦)中心工作、重點任務結合起來,對照《室(辦)主題教育工作安排表》,嚴格按照時間節點,有力有序推進各項工作,確保取得實效﹔要始終保持干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真正做到主題教育與中心任務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四要統籌做好調查研究、專項整治等相關工作。要推進史志工作理念思路、手段載體、體制機制的創新,不斷提高新形勢下調查研究工作的質量和水平﹔要發揚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擺不足,抓好突出問題整改﹔要加強宣傳引導,注重統籌兼顧,切實把主題教育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以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會議還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省主題教育動員大會精神,以及《習近平著作選讀》部分內容。

副主任秦武軍、二級巡視員陳家傳參加會議。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