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1   
分享到 :

4月19日上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式。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室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二級巡視員、文獻處處長、室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冰及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開班式。

會議集體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2023年版)》《習近平著作選讀》有關篇目,對辦好全室主題教育讀書班進行了部署安排。

劉正平在動員講話中講到,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有關要求的重要舉措,全室黨員要深學篤行,深刻認識舉辦這次讀書班的重要意義。他強調,要突出重點,准確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要義,要全面系統學,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認真學習規定教材﹔要聯系實際學,本著“缺什麼學什麼”“要什麼學什麼”的原則,把學習內容與推動黨史工作結合起來,與“三抓三促”行動結合起來,與提升個人能力素質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做好黨史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提高推動新時代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能力水平﹔要講求實效學,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在理論學習中提升業務能力,在具體實踐中提升理論水平。

主題教育讀書班為期五天,將以集體學習、專題輔導、現場教學、觀看專題片、交流研討等方式,開展全面系統的學習,力爭使全室黨員干部職工進一步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