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主題教育動員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2   
分享到 :

4月12日下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會。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李新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作動員講話。副主任唐洪濤主持會議。市委第二巡回指導組副組長沈天柱出席會議。

嚴愛雲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

嚴愛雲強調,作為黨史研究部門和市委主管黨史業務的工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汲取砥礪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奮力譜寫上海黨史工作發展新篇章。

嚴愛雲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市委部署,堅持把“實”的要求作為最重要的導向和最直接的檢驗,貫穿組織、推進、落實主題教育的全過程,真正達到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的目標。要在錘煉黨性、學深悟透、調查研究、解決問題、推動高質量發展、提升能力本領上下功夫,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發展,馳而不息抓落實,立足崗位作貢獻,不斷把上海黨史事業推向前進。

李新華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市委黨史研究室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在主題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總要求,緊盯根本任務,聚焦具體目標,貫通重點措施,通過這次主題教育活動,扎扎實實地解決問題,實實在在地取得成效。市委第二巡回指導組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強督促指導,與市委黨史研究室同向發力、同頻共振、同題共答,寓指導工作於幫助服務,深入了解情況,提出工作建議,確保主題教育重點措施貫穿始終並取得成效。

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有關同志,室領導班子成員、室全體在職黨員干部以及離退休支部負責同志參加動員會。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