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中共日照市委執政紀要(2021)》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3   
分享到 :

日前,山東省日照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共日照市委執政紀要(2021)》有關情況。日照市委黨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尹德滿詳細介紹了該書出版、編纂工作開展、編纂原則等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山東省《中共日照市委執政紀要(2021)》經中共日照市委同意,由日照市委黨史研究院編纂,是記述日照市委執政決策、執政實踐及執政質效的年度性資政史鑒,承擔著記錄時代、書寫時代、服務時代的光榮職責和歷史使命,具有存史、資政、育人的作用,為全市各級黨組織實施科學決策、提高執政能力和工作水平提供有益借鑒,是黨員、干部的重要參考書和工具書。

高質量編纂好《中共日照市委執政紀要(2021)》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日照市委黨史研究院致力於將《中共日照市委執政紀要》打造成為服務市委、市政府決策的資政平台,展示全市發展成果和工作經驗的宣傳平台,征集歷史資料和研究執政經驗的工作平台。

《中共日照市委執政紀要(2021)》記述時限為2021年1月至12月,欄目設置有:圖說日照、工作綜述、重大部署、大事紀略、典型經驗、大事記、專題文章、光榮榜、附錄等。全書共計52萬字,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為全市黨員、干部、群眾了解2021年日照市委工作,正確把握當前,科學謀劃未來提供了借鑒和啟示。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