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精心謀劃主題教育讀書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3   
分享到 :

按照四川省委統一部署要求,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為期一周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4月17日,讀書班開班動員會議在省委第二辦公區806會議室舉行。室副主任周書生主持會議,室副主任陶利輝作動員講話,全室干部職工參加會議,並聆聽了省委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廖小明教授所作的專題輔導。

會議指出,舉辦讀書班是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目的是推動全室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辦好讀書班是主題教育開好頭、起好步的關鍵步驟,有利於全室黨員干部在深學細悟中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有利於全室黨員干部從學深悟透中進一步熟悉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增強運用銳利的思想武器破解發展難題,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理論駕馭能力﹔有利於全室黨員干部從真信篤行中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踐本領。

會議強調,黨員干部要聚焦淬煉提能,從理論深度深切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創新偉力,著力做到學習目標清晰、學習內容對標、學習方式靈活。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重點學習指定的4本必讀書目,抓好選讀書目學習,通過邀請專家輔導、集中研討、個人自學等方式開展學習,力求學出忠誠信仰,學出使命擔當,學出本領素質。

會議要求,黨員干部要注重學用結合,從實踐廣度深入轉化集中學的豐碩成果。通過學習,在凝心鑄魂上,確保政治底色擦得更亮﹔在提升素質能力上,確保思想之旗舉得更高﹔在以學正風上,確保底線紅線守得更好﹔在以學促干上,確保奮進步伐邁得更穩。

在開班動員會上,廖小明教授作“學習掌握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進行精彩授課。

會后,室機關以黨支部為單位作了簡短學習動員。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讀書班既是主題教育的“規定動作”,更是我們黨史部門履行政治擔當和職責使命的現實需要。我們要堅持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悟、踏踏實實干,學出精氣神,悟出新境界,干出加速度,在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篇章中貢獻黨史人的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